当前位置:

龙山四名毒河鱼者被罚款五千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华清 向光清 编辑:康晓乔 2017-07-20 10: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四人在湖南龙山咱果乡哪寨村和三分村交岔河道毒鱼被抓获。

  红网龙山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姚华清 向光清)近日,彭某某、胡某某、肖某某、向某四人在湖南龙山咱果乡哪寨村和三分村交岔河道毒鱼被抓获,根据村规民约该村对违法毒鱼者罚款五千元用于生态修复,周边村民拍手叫好。

  随着天气炎热,河水变小,彭某某、胡某某、肖某某、向某四人觉得闲来无事,骑车来到咱果乡,见河中鱼儿畅游,便有了毒鱼的想法,向河中投甲氰菊酯十余瓶,鱼儿抓得正起劲,就被周边村民发现,部分村民把他们控制起来,再报案到县渔政部门,经现场勘验毒死鱼儿23.7斤,当事人对违法行为证认不讳。

  近年来,龙山县渔政部门严厉打击“毒、电、炸”等非法捕捞行为,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群众热心拥护,通过广泛宣传,成立村民护渔队,实行村规民约和禁渔期,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修复,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明显减少,全民禁渔法制意识明显提高,爱鱼护渔素养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