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张常铁路西湖冲特大桥中跨顺利合龙

来源:红网 作者:魏元滨 曾祥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7-20 09: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大桥中跨胜利合龙。

  红网龙山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魏元滨 曾祥辉)7月19日凌晨4点30分,位于湖南龙山县红岩溪镇坎西湖村的黔张常铁路西湖冲特大桥中跨顺利合龙。

  西湖冲特大桥全长526.26米,共9墩两台,总投资6076.2万元,是黔张常铁路重点控制工期工程之一。其中,5号墩高81米,梁面高88.9米,是黔张常铁路湖南段最高墩。

  据中铁五局五公司负责人介绍,西湖冲特大桥采用先中跨合拢、边跨跟进的施工方法,对高墩大跨特别实用,比传统施工方法更节约成本。西湖冲特大桥连续梁施工采用电脑控制的智能张拉、智能注浆技术,能更精确精准控制施工质量。

  西湖冲特大桥4、5、6号墩零号块分别于2016年9月27日、9月10日和7月26日开始施工,现已完成投资5618万元。4、5、6号中跨合拢共两个节段,实现了西湖冲特大桥从T构转化为连续梁,标志着4号至6号墩桥梁上部主体基本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