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启动“预防邮路” 实现预防职务犯罪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康晓乔 2017-07-20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共同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常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致辞。

常德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汤文美发表讲话。

  红网常德站7月20日讯(记者 黄刚)7月19日,湖南常德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德市分公司共同联合开展了“预防邮路”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常德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全面启动,让“预防职务犯罪”搭上邮政的快车,实现预防犯罪全覆盖。

  常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常德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汤文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相关机构负责人、市邮政局主要班子成员、邮递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预防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和邮政服务网络点多面广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传播党的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全面开展“预防邮路”活动,是加强反腐倡廉的现实需要,是检察工作贯彻群众路线的有益实践,是实现专业化预防和社会化预防有机结合的有效平台,将现代预防与廉政理念通过邮政绿色通道传递到千家万户,促进检察工作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使预防宣传更接地气、贴民心,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余湘文说,“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新形式下检查机关和邮政部门强化合作,探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规律的智慧结晶。有利于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有利于更好地充实和丰富预防工作的内容,提升工作实效;有利于促进检察工作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使预防宣传更接地气、贴民心,进一步夯实预防工作的群众基础;有助于形成“惩治腐败无禁区、预防腐败无盲区”的立体防治网络。

  余湘文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突出工作重点,以基层国家工作人员、乡镇、村(社区)干部及其家庭等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要坚持丰富工作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采用传统方式与“说唱、文艺表演、互联网”等新方法相结合开展多方位预防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要坚持强化协作,密切联系。主动加强与邮政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召开活动例会,交流互通活动推进情况,共同总结经验,强化联合督导和检查,及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不断提升高工作效率,着力增强活动效果。

  汤文美说,市检察院携手常德邮政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以预防职务犯罪、传播廉政理念为出发点,以创新“预防+邮路”建设为基础,积极扶持发展预防职务犯罪志愿服务组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本次活动将通过邮政渠道、网络、平台将反腐倡廉宣传到每个角落,让廉政之风吹遍沅澧大地。

  他要求,各区县(市)邮政分公司要以本次启动大会为契机,主动对接当地检察机关,以“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为主题,通过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和海报、投送意见征询函、微信朋友圈广告、开展预防宣讲、警示教育等形式,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特定人群等全方位进行宣传,将预防职务犯罪的知识、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