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志将凌云 湘潭两妹子被中国空军“选中”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0 09: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东山学校葛玉婷(右一)和湘乡一中周柳彤(左一)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红网湘潭站7月20日讯(记者 凌雨晴)7月19日,记者从湘潭市2017年招飞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上了解到,来自湘乡东山学校的葛玉婷和湘乡一中的周柳彤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全省唯一的两名女飞行学员。

  “想象着自己穿上飞行员制服,驾驶着飞机翱翔在蓝天下……”来自湘乡市东山学校的葛玉婷是一个剪着齐耳短发、面貌清秀、充满自信的女孩。她告诉记者,在一年前自己的理想还是成为一名德语翻译,但高考前,往届成功入选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员的学长回校做宣传,一下子就被这个职业所吸引,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守卫祖国的蓝天。

  1949年11月我国空军成立,自1951年起招收首批女飞行学员,今年是空军招收的第11批女飞行学员,共35名。“我们通过了体检、心理选拔、飞行模拟等考验,每个环节都很残酷,淘汰了不少人。”葛玉婷告诉记者,她从小学起一直担任学校女子篮球队的队长,学校每天早上和课间都会组织同学们跑操,每天跑步基本在1000米以上,长期的锻炼让她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

  “我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崇高的敬意,认为他们是非常威武、非常帅气的。之前我一直都想报考军校,实现自己当军人的梦想。”在2017年高考中,来自湘乡一中的周柳彤取得了576分,超过理科一本分数线71分的好成绩。谈起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她踌躇满志地说:“我会发扬吃得苦、霸得蛮的湘潭精神,努力地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蓝天卫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