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推行执纪审查片区联动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09: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7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了解到,自今年该区开展县乡一体化推行执纪审查工作片区联动机制以来,全区基层立案56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00%,有效提升了基层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成效。

  在县乡一体化工作中,苏仙区实行区域就近整合,科学设置片区,将各乡镇(街道)划分为4个片区,共有专职纪检监察干部44人。片区工作组组长由联系片区的区纪委常委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区纪委联系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室主任担任,副组长由本片区的纪(工)委书记担任。选配村(社区)纪检员166名,全部落实其村主干待遇。会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两支监督力量的聚集,将基层执纪监督的触角延伸到了村一级。

  面对近年来农村信访数量大增的问题,区纪委依托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平台,按照“全区一盘棋、协作全覆盖”理念,实行片区内协作、片区间协作、县乡协作办理等方式,对2016年以来的农村信访举报存量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实行县乡一体化以来,区纪委共受理农村信访举报23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648.38%,其中办结196件,办结率84.48%,有效改变了乡镇纪委力量不足、工作拉不下情面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