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张家界赛区总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田贵学 向绩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0 09: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第四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张家界赛区总决赛举行。

焱林浩文澧沅文化创意发展工作室参赛的项目获得一等奖。

  红网张家界站7月20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田贵学 向绩)7月19日上午,第四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张家界赛区总决赛举行,来自全市的12支创业团队同台竞技,分别从项目理念、项目运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终,焱林浩文澧沅文化创意发展工作室参赛的项目获得一等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名凤、副市长邹菊芳、市政协副主席周芳等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由团市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群体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帮助张家界青年创业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创业者的热烈响应,有60多人报名参加了比赛,参赛项目涉及高效农业、商业贸易、文化创意及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

  “当代张家界青年是奋斗的一代、是创新创业的一代、是大有作为的一代。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的号召, 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出人生价值,为全面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在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中发挥龙头作用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赛上,邹菊芳提出殷切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青年组织要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针对青年创新创业和青年企业家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服务工作力度;要大力宣传青年创新创业典型,为更多青年企业家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树立榜样;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青年创新创业的特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构筑服务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和促进青年企业家发展的开放式服务体系。

  总决赛采用“8+3”模式对入围的创业项目进行面试评审,由7位专家评审和20位大众评审进行打分,最后获奖的项目将会推送参加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融资、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最后,焱林浩文澧沅文化创意发展工作室参赛的项目获得一等奖;张家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运营平台、桑植县双全南美白对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赛的项目获得二等奖;轻式健身房、亲旅拍项目、家峪蔬菜种植基地获得三等奖;张家界蜜源蜂业有限公司、慈利县青创中心、土家佬百康贴项目、毕兹卡雕塑项目、天空圣域——张家界特色悬浮盆景、湖南艾普斯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获得优胜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