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娜督查调研临湘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唐韵 2017-07-20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元翰林摄

岳阳市委宣传部长马娜一行在桃矿街道文化站督查调研。元翰林摄

  红网临湘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7月19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率督查调研组一行顶着炎炎酷暑对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副部长彭东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副市长熊丽、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陆如勇等领导陪同。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先后下到临湘市桃林镇中畈村、桃矿街道综合文化站、同德巷、新文书苑等地实地督查调研。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都认真察看,翻阅资料,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免费开放运行、文化活动开展、文化队伍建设、长效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同志汇报了临湘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他说,自取得创建资格以后,临湘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将其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不断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强化组织、政策、投入保障,筑牢基础,不断加强创建保障;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绩效评价和监督机制、宣传发动机制,让创建管理严密有序;坚持对标规划,狠抓市、镇、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实施文化精品带动、品牌活动培育、文化进村入户等惠民工程,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有力地促进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接着,岳阳市部门领导分别发了言;最后,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讲了话。她说,参观了临湘几个示范点建设,感觉耳目一新,为之振奋。近年来,临湘市按照“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发展战略,把文化强市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以文化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大手笔推进标志性文化工程,大动作推进乡镇文化站提质改造,大力度推进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得到了充分保障,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全市147个行政村(社区)已有90多个村(社区)建成或在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农村书屋147家,藏书总量40余万册,建设村级文化体育小广场15个,农村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

  对于临湘市的示范区创建工作,督查组一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马娜指出,临湘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工作重视程度高,主要领导主动抓,市镇两级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投入较大,各级文化阵地作用发挥充分,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良好,创建工作成效比较突出。要进一步深化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认识,乘势而上,切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新台阶。要认真对照省级创建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真正做好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要进一步推动资源集聚,形成合力,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区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态势,为出色完成各项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为下一步省委、省政府的终极验收做好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