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八方大爱汇天顶 舞出和谐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刘超 编辑:康晓乔 2017-07-20 10: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晚上,一场以“大爱天顶”为主题的天顶街道2017年抗洪救灾慈善捐赠义演暨喜迎党的“十九大”舞出和谐正能量全民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现场,7支广场舞团队带来的精彩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的视线。

来自市、区的领导嘉宾和街道干部、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党员群众一一上台,将自己的爱心款投进募捐箱中,为灾区群众献上他们的一份爱心。

  红网岳麓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丽萍 刘超)这个夏天,长沙注定不凡——洪水俯首退去,长沙昂然挺立。7月18日晚上,一场以“大爱天顶”为主题的天顶街道2017年抗洪救灾慈善捐赠义演暨喜迎党的“十九大”舞出和谐正能量全民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明办创建综合处处长刘爱梅,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予武等出席。

  现场,来自岳麓区群众文艺协会的会员们为大家带来了开场舞蹈《舞乐潇湘》,来自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的演唱者安永明为现场观众献唱歌曲《记着老百姓》,歌曲以平实的语言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渴望,表达了对老百姓的关爱之情。随后,“大爱天顶”抗洪救灾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来自市、区的领导嘉宾和街道干部、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党员群众一一上台,将自己的爱心款投进募捐箱中,为灾区群众献上他们的一份爱心。

  现场共募集到救灾善款49200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受灾群众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岳麓慈善会)、区文体新局以及天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承办。整场义演活动通过歌舞、合唱、广场舞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再现了这场波澜壮阔的抗洪救灾保卫战,表达了人民群众在灾难面前携手同行的毅力和决心。

  随后,喜迎党的“十九大”舞出和谐正能量全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开始,经过上午初赛的激烈角逐,永恒社区安馨健身队等7支广场舞团队挺进决赛。决赛现场,7支广场舞团队带来的《当兵就是帅》《快乐健身操》《中国歌最美》等节目吸引了现场观众的视线,他们身着统一服饰,动作整齐、气势豪迈、发挥出色,舞出了健康和快乐,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视觉大餐,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的叫好声。

  经过半小时的角逐后,广场舞大赛告一段落,青山新村社区长房西郡艺术团荣获此次广场舞大赛一等奖。近年来,天顶街道发展势头强劲,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崇尚文明蔚然成风,群众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搭建了居民群众展示才华的舞台,推进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汇聚了发展的正能量。街道连续三年举办“十佳孝星”等模范评选活动,以道德讲堂、市民学校为平台,通过榜样、模范的力量和良好的创建氛围,以全力打造长沙经济文化新中心担当向前,为建设幸福和谐新天顶而不懈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