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符俊根调研沅陵“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远河 周然 李青松 编辑:康晓乔 2017-07-20 10: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黄远河 周然 分站记者 李青松)7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经济处处长符俊根到沅陵产业园区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勇、沅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建平、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丽娟参加调研。

  符俊根在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该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规模,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仔细询问了该企业在参与精准扶贫中的一些做法。当得知沅陵县以工业园区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沅陵辰州磁电高科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为依托,延伸生产链条,在贫困村开办“扶贫车间”,让留守在家的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的做法后,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沅陵县统战部门要为“百企帮百村”做好服务工作,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认真总结“扶贫车间”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企业信息、市场、资金和技术等优势,让扶贫“扶”出实效;同时要求企业要担当社会责任,响应统一战线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号召,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捐赠、爱心慈善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创新帮扶举措,拓宽贫困群众致富渠道,提高他们的致富能力,实现村企共同发展。

  符俊根沅陵调研期间,还为沅陵县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训班作了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专题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