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开行应急贷款“驰援”抗洪救灾 已发放12.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徐丹 2017-07-20 10: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昨天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针对近期我省遭遇的强降雨和特大汛情,该行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受灾地区授信应急贷款项目53个,授信规模40.2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项目12个,发放资金12.5亿元。

  国开行于2003年推出应急贷款业务。在“非典”、汶川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后,国开行在财政救灾资金到位前或受灾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前,在业务范围内快速决策并发放应急贷款。

  “充分彰显开发性金融‘雪中送炭’的社会价值。”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放应急贷款,将用于受灾地区购置救灾物资、抢修因灾损毁的基础设施、对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救助、对受灾企事业单位注入短期流动资金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