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钢为新兴能源开采“量身定做”钢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刘婷 肖春良 编辑:徐丹 2017-07-20 10: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婷 肖春良 记者 曹娴)日前,华菱衡钢生产的煤层气用管顺利运达我国“西南煤海”贵州省,在毕节市大方县羊场镇,助力该地区开采非常规燃气资源煤层气、页岩气资源等新兴清洁能源。

  据勘测,贵州省煤层气资源丰富,全省埋深2000米以上浅煤层气资源量为3.15万亿立方米,位居全国前列。羊场镇所在地区自2015年开始,顺利开采了甲烷含量达99%的煤层气。

  然而,该地区地形地貌以丘陵和山间谷地为主,海拔高度在1200-1500米之间,相对高差400-450米,环境恶劣,开采所需的全部设备和技术人员进出困难。该井场开采工作对煤层气用管也有特殊要求,要求钢管长度必须与煤层深浅一致,不同的煤层使用不同长度的钢管,而且对钢管长圆扣的气密性要求极高。这就意味着该批用管不仅生产技术要求高,而且长度尺寸复杂,必须“量身定做”。

  衡钢按照客户要求,克服了陡坡、窄道、弯道、S形弯路等路途障碍,将该批长度在9至12米的钢管,全部顺利送达羊场镇工地井场,获得了客户及井场技术人员的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