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重拳出击剑指七类“吃空饷”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陈纲 2017-07-20 1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坤)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和工资管理,完善规范公共财政管理体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转变,7月20日,湖南省汝城县人社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和县审计局等部门,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重拳出击剑指七类“吃空饷”现象。

  这七类“吃空饷”分别是:在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又领取工资、津补贴的;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应终止人事关系,但仍领取工资、津补贴的;已终止人事关系或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补贴的;已死亡或被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补贴的;受党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补贴的;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及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补贴的。

  专项整治采取“统一组织、分级实施、上下联动”和单位自查自纠与组织核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共分为自查自纠、抽查检查、建章立制和督查验收四个阶段,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

  汝城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集中清理范围内的单位、人员逐一摸底、逐一核查、逐一清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相关职能部门要凝聚合力,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目标责任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专项清理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