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落实河长制 专项整治河库“六乱”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杨赛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10: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 杨赛兰)7月18日上午,记者在湖南省湘乡市河长制暨“六乱”专项整治工作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年底,湘乡市将对河库乱挖、乱采、乱建、乱排、乱倒、乱捕“六乱”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副市长侯爱萍出席会议,副县级干部谭江波主持会议。

  此次综合整治将严厉查处打击挖毁河库岸线、破坏河库水利工程的违法行为;依法取缔未经许可的无证砂石场,严厉查处打击在河库管理范围内乱采挖砂石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在河库内乱搭乱建建(构)筑物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向河库内排放生产生活废水和各种污染物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向河库内倾倒垃圾弃土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河库内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净化河库生态环境,建立严格的河库管理新机制,形成制度完善、责权明确、管理规范、秩序井然的河库管理新秩序,实现河库的科学规划、依法管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河库生态环境的持续、协调和健康发展。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排查摸底,制定方案,宣传发动;二是依法查处,重拳出击,集中打击;三是检查验收。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要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追究。要狠抓防汛抗旱,巩固环保督查成果,切实把全市河流和水库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各乡镇(街道)河长办主任及分管负责人,河长制工作联络员及分管负责人,各中型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