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纪委书记街头开展文明劝导 文明创建一起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10: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早,湘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茂丰在南门广场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

“来,您这边走,沿南正街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拐就是了。”

摩托车麻烦后退一点,停在停止线内,谢谢。

时值上班高峰,红绿灯路口来往车辆及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显得井然有序。

  红网湘乡分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陈茂)“现在红灯,麻烦您将摩托车停在停止线内。”“大爷,过马路请走人行道。”7月19日早上7时30分,在南门广场十字路口,湖南省湘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茂丰和其他市直部门单位的志愿者一起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当起了文明劝导员。

  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在红灯时欲骑车穿过人行横道,张茂丰连忙挥手将男子拦了下来,这时一辆汽车急驰而过。“你看,不遵守交通规则多危险。”张茂丰和蔼地说。在现场,张茂丰与值勤交警密切配合,不时挥手示意机动车辆停车礼让,同时提示一旁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有序通行。劝导过程中,张茂丰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向过往市民讲解关于志愿者文明劝导的情况,积极地指挥交通路况,以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要求,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湘乡文明形象,城区各大红绿灯路口都有志愿者指挥引导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