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渔业路东延线有望月底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姚雪华 编辑:李丽 2017-07-20 11: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渔业路东延线完成面层沥青摊铺。渔业路东延线全长约1.3公里,其中有980米隧道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渔业路东延线完成面层沥青摊铺。渔业路东延线全长约1.3公里,其中有980米隧道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姚雪华)本月底,长沙城北芙蓉北路、三一大道交通将大大“松绑”。昨日,长沙渔业路东延线完成面层沥青摊铺,正式转入隧道内各管线和地下排水等附属设施施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可实现通车。届时,长沙城北将多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往返于湖南湘江新区和星沙方向的车辆,无需都挤在芙蓉北路和三一大道上。

  渔业路以隧道形式对接东二环

  记者了解到,因福元路大桥与福元路错位,地处银盆岭大桥和三汊矶大桥之间的福元路大桥通车后,从河西经福元路大桥进入开福区的大量机动车辆涌上芙蓉北路,致使这条主干道每天交通高峰期都拥堵不堪。经过组织多次专家现场踏勘,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渔业路拓宽并东西延伸,使之穿过芙蓉北路和京广铁路大动脉,并以隧道形式顺接福元路。

  2015年底,渔业路下穿芙蓉北路和京广铁路工程完工并通车,从福元路大桥下来的部分车流引到了渔业路,芙蓉北路和三一大道车流明显减少。去年上半年,长沙城投集团又组织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开建渔业路东延线工程。

  渔业路是开福区内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西起盛世路,东至东二环线。渔业路东延线西起双河路,东至东二环,全长约1.3公里,其中有980米隧道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隧道部分双向4车道。

  昨日记者从双河路出发沿渔业路东延线前行,发现该道路沿西北-东南方向延伸500米后,在车站北路西侧开始下穿,继续向东南方向行驶,经过一段200米长的半敞开隧道,渐渐从福元路下向东延伸,大约在距离东二环100米处爬出地面。

  保证渔业路双向6车道通行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渔业路东延线项目经理刘德才告诉记者,渔业路东延线隧道既有敞开部分又有闭合部分,采用明挖方式施工,“明挖就是先在隧道两侧打护壁桩,然后在护壁桩内开挖,隧道挖出来后再建钢筋混凝土框架,最后回填恢复道路原貌。”

  “自进场以来,我们先后克服雨季多、交通组织难和施工组织难等问题,以循环进场施工、交叉作业、倒排工期、签订责任状等方式,加快项目建设。”项目总工程师杨南贵介绍,通过实行“三班倒”,保证24小时不间断作业,工程进度精确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小时。

  “在城市主干道下修隧道这在长沙还是第一次。”杨南贵说,项目部将质量当作是工程的生命线,连2厘米的误差都必须进行整改后再恢复施工,同时发明了一种无轨滑模滑动装置单侧支模装置,不仅提高了施工质量和效率,还保障了施工安全。

  记者了解到,渔业路东延线下穿隧道为双向4车道,但是为了确保渔业路具备双向6车道通行能力,还在双河路至福元路之间的隧道两侧各修两条辅道,解决车站北路右转上渔业路和渔业路右转上车站北路的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