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洋湖街道举办灾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洋 刘仕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11: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汤洋 刘仕杰)7月19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洋湖景园小区篮球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原来,为帮助洋湖街道辖区失地农民实现再就业,尤其是为在7月特大洪涝灾害中受影响的居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福利,洋湖街道联合曹操专车举办了“曹操专车司机专场招聘会”,这是洋湖街道灾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招聘会。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企业用工招工的热情和求职者们期盼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的迫切心情,早上8点左右,用工单位工作人员还未准备好席位,许多求职者便迫不及待上前询问各种问题。招聘气氛热烈又和谐,如此“火热”的人气也让受高温“炙烤”的洋湖“清凉一夏”。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洋湖村的41岁失地农民老李告诉街道工作人员,这次洪涝灾害,他家的住房不同程度受损,虽说与重灾区人家相比算不了什么,但灾后重建时,为加固房子花费了一些钱。目前,房子弄好了,本来没有工作的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份合适的工作干,尽快把受灾损失弥补回来。他也多次到市区人力资源市场找过工作,但大多不是称心如意。当他从村上的宣传栏得知街道今天要举行“曹操专车司机专场招聘会”时,他非常高兴,因为自己车技还行,也参加过相关的技能培训,这点“本事”终于可以派上用场,而且工资比干杂工高得多。他一大早他就赶来了,经过详细了解后,双方签订了用工协议。“这个岗位像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样咧,我以前只会种地,没学历、没技能,只会开车,现在好了,会开车也能让自己安安稳稳了!”找到工作后的老李非常高兴。

  曹操专车是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国内首个引领低碳出行潮流的新能源专车智慧出行平台。本次招聘条件为驾照驾龄在三年以上,不论男女,个人投资一万元押金,就可以拥有一台20万的新能源汽车,并由曹操专车组织统一培训。车归求职者开,单位负责车险和维修费。曹操专车”如此“诱人”的招聘条件俘获了不少求职者的心,现场有400余名辖区内的失地农民和失业人员踊跃咨询、报名。招聘会结束时,共有146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协议。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洋湖街道今年举行的第二场大型招聘会,接下来他们还将以公共就业服务为主,组织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赛,以不断提升社会保障队伍的凝聚力和综合素质,并把招聘会开在家门口,让待业人员就近也能找到称心、合适的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