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重奖有功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徐丹 2017-07-20 11: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郑旋)近日,长沙市开福区对2016年度助推经济发展贡献突出的153家企业奖励5200万元。

  2016年,开福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7亿元,增长11%;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133亿元,增长11%,相比2004年的2亿元增长60多倍。其中,税收收入达114亿元。在物流商贸产业方面,开福区形成了医药、粮食、能源3大百亿级物流集群,完成了全省35%的报关量和40%的关税。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开福区拥有5家省级文化集团,2016年实现文化创意产业税收22.6亿元,占税收收入的19.8%,财税增量贡献达60%。在金融商务方面,开福区集聚了全国性或省级金融总部机构60家、各类金融分支机构和新型金融机构300余家,业态覆盖率在全市占比达到90%,税收比重达30%。

  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介绍,今年,开福区将重点推进朝正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苏圫垸(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两垸”开发和金融商务区、金霞经开区“两区”建设,围绕“3+2”产业布局,即金融商务、物流商贸、文化创意三大优势产业和军民融合、都市工业,强化项目、人才、技术、平台支撑,从资金、土地、政策、制度、作风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