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捏造、散布不实信息 湘潭县两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谭小军 编辑:徐丹 2017-07-20 11: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谭小军)今天,湘潭县公安机关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湘潭县两男子因捏造、散布“湘潭县梅林桥镇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20人死亡”的不实信息,被行政拘留7日。

  15时42分,湘潭县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收到湘潭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指令:昵称为“漂泊者风雨无阻”的网民,在“湘潭爆料群”微信群中发布信息称,梅林桥镇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已死20多人,并配发了相关图文,请查实。

  经查,当日14时20分左右,107国道易俗河镇京广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中,两辆重型自卸货车迎面相撞,造成两名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无其他人员伤亡。随后,湘潭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立即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召集各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事件真相,紧急辟谣,回应社会关切。

  同时,公安机关启动案件侦办工作,对涉嫌网络造谣传谣的“漂泊者风雨无阻”展开调查。当天21时3分,明确了嫌疑对象身份;22时将违法嫌疑人谭某军、冯某银依法传唤到湘潭县白石派出所询问,两人对捏造、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湘潭县公安局对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谭某军、冯某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