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望城段铺轨下月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赵飞 高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13: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凌晨,施工人员正在配合铺轨机铺设500米钢轨。赵飞 摄

20日上午,正在铺轨的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绕城高速特大桥。赵飞 摄

工人们正在安装轨道配件。赵飞 摄

  红网望城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赵飞 分站记者 高亮)7月20日凌晨,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湘江隧道与绕城高速特大桥连接处灯火通明,两条500米长钢轨在施工人员的紧密配合下,被铺轨机平稳安放在轨枕上,这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望城段即将进入全线铺轨阶段。预计到下月初,整个望城段铺轨工作将全部完成。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西段线路长约22公里,由16.6公里长的湘江隧道、3458米长的绕城高速特大桥、1493米长的路基及站场组成,设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湘江西7个站点。线路由全线隧道内为无砟轨道施工,路基和桥梁均为有砟轨道。其中,由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承建的长株潭城铁西延线雷黄段综合三标位于望城区和高新区,正线长度4.951公里,其中桥梁长度3.458公里,路基及站场长度1.493公里,标段内均为有砟轨道施工。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西段采取长轨推送直铺的施工方案,500米长轨从武南焊轨基地运至京广铁路长沙站后,通过站场调度方式,由京广铁路长沙站转入长沙动车运营所,再转入城铁长沙站,后经铺轨工程线从城铁长沙站进入施工区间。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交叉作业频繁等诸多限制因素,中铁二十局六公司雷黄铁路综合三标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铺排各项建设任务。现场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冒着暴雨、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奋战在施工一线。各作业队周密配合,开展多个作业面施工,抢抓工期。通过采取增加劳动力、细化上砟、布枕方案等措施,提前从人员、机械设备和施工现场,加快附属工程进度等方面做好铺轨前的各项准备,全力冲刺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确保铺轨工期的要求。

  根据规划,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将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将来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动车可直达益阳、常德,并将有效助推长沙和望城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