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为检察干警建廉政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李小溪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13: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 李小溪)7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检察院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对检察干警的廉政监督,该院紧盯中层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廉政风险排查”活动,为全院19名中层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以定期进行“廉检”的方式,加强动态监管,同时也督促各部门负责人严格落实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廉政档案包含三部分内容,其中一部分要求中层干部如实申报填写,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以及房产申报、婚丧嫁娶、出入境考察旅游等情况,由专人录入廉政档案并报监察室。另一部分由该院各部门负责人每月填写,主要包括工作纪律、办案纪律执行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情况,记录领导干部、内部人员说情干扰及与律师等接触交往的情况,在部门内开展廉政教育、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情况。廉政档案结合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检查,使该院中层干部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得到普遍提升。此外,廉政档案还包含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记录本》。

  为发挥廉政档案实效,该院将廉政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调动、奖励惩处、业绩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的部门负责人,由纪检监察组织及时约谈。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做好提醒谈话。针对违纪违法问题,载入“廉政档案”,年终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制”,不得参加评先评优。通过对廉政信息的详实记录,对中层干部进行督促、提醒和管理,全面提升中层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