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新化县2017年第22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张子为 编辑:唐韵 2017-07-20 15: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并讲话。

  红网新化分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陈懿 实习记者 张子为)7月19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第22次县委常委会议,研究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党校工作、“六馆一院一中心”项目建设工作、10个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及6个PPP项目政府责任支出部分列入县财政中长期预算工作、新化经开区有关建设项目等工作,审议《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活动的规定》,对防汛抗旱、脱贫攻坚、优化环境工作进行点评。县领导左志锋、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曾小坤、朱国飞、曾令斌、邓伟、刘迟辉、李力、李笃成、杨正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工作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人民安居乐业,要牢牢把握安全底线,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工作人员要满腔热情,耐心细致的倾听老百姓的声音,引导老百姓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层层化解矛盾;要突出重点,强化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及时跟踪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让中央、省、市放心;要加强信访信息网络建设,及时掌握情况,着力抓好源头预防、解决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积案;要严肃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对信访问题的跟踪督办,将打击处理与考核讲评相结合,不断夯实化解信访问题的责任机制。

  就县委党校工作,会议指出,县委党校是新化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党校的主阵地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教学布局;要在政策范围内加大对人才的引进,提升县委党校的政策研究能力;要加强对党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党校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级班子成员的培训力度,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他们提升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就“六馆一院一中心”项目建设工作、10个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及6个PPP项目政府责任支出部分列入县财政中长期预算工作、新化经开区有关建设项目,会议决定,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策要求,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规避劣势,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要高起点规划、高效益策划、高规格打造,突出梅山文化特色,做一流工程;要灵活运用多种融资方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融资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加大资金整合,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朱前明在对防汛抗旱、脱贫攻坚、优化环境工作进行讲评时指出,七月初的防汛工作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得到了省市的高度评价,我们要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全县上下务必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相关单位要加大对扶贫工作的督查,对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未按要求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究责任,要加大对异地搬迁、产业扶贫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等靠要的观念,树立脱贫意愿。

  对优化环境工作,朱前明强调,要从发展的角度出发,严厉打击各种阻碍经济发展的行为;要突出重点,将城市发展定好位、产业发展定好向、基础设施建设定好点、环境优化定好调、筹资融资定好格、工作落实定好责,努力为新化县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