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政协调研麻阳“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向飞宇 编辑:唐韵 2017-07-20 15: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麻阳分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 向飞宇)7月18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罗秋云一行来麻阳县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麻阳县政协主席刘黔阳,副县长龚凌,县政协副主席鲁鸿、滕军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阳大农业电商物流园、湖南伟兴鑫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返乡创业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们回乡创业的行为给予充分赞许和鼓励。

  座谈会上,农民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畅谈创业致富成果和享受的政策红利,县财政、人社、国土、林业等部门介绍服务返乡农民工创业情况。“近年来,麻阳县大力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新’工作,全县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近3000余人,创业成功率93%,涌现了诸如龙毅、张平、谭霞等一批先进个人,并被评为2015年度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龚凌介绍,麻阳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将为全民创业提供更广阔空间,进一步完善扶持农民工回乡创业的优惠政策,以农民工返乡创业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以创业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推动全民创业深入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吸引和激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刘黔阳建议,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完善优惠政策,引导老乡回来创业;借鉴贵州的先进经验,采取硬考核;县财政要整合资金进行奖补,税务部门要落实好减税政策,国土部门要对土地问题加大扶持力度,简化手续,同时加大督查力度。

  调研组认为,麻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部门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氛围浓厚,培养出一批返乡农民工创业优秀人才,希望县委、县政府进一步重视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建议制定一些优惠政策,引进一些工业企业入驻县里的长寿产业园,并成立创新创业办公室,协调各部门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罗秋云强调,要学好现有政策,加大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地;县委、县政府要更加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一步优化环境与项目,结合精准扶贫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