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高温 娄底“铁人”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通讯员 杨志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0 16: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训练现场。

  红网娄底站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杨志鹏 报道

  骄阳似火,烈日当头,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队员们忍受着高温的炙烤,苦练本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娄底一方平安。

  炙热的阳光下,站上一会儿就让人脸颊发烫,浑身冒汗,喘不过气来。但有这样一支警察队伍,他们接受高温“烤”验,直面挑战!他们就是处于应急处突第一线的警种——特警!

图为训练现场。

  他们是硬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特警是一支实战队伍,每年都要保证大量的时间进行体能、技能训练。特警大队抓住夏季高温这一特殊天气,组织警员从严从实训练,锤炼恶劣条件下适应高强度训练的承受能力。骄阳下,摸爬滚打,挥汗如雨,体力、耐力、意志力,只为本领过硬,守护平安,惩恶扬善。

  他们是守护者!街面武装巡逻车组担负着防暴处突的重要职责,特警队员荷枪实弹,严阵以待,不给犯罪分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执勤过程中,特警们头顶烈日依然全副武装,脚穿厚厚的作战靴,腰间悬挂的各种装备将近十公斤,每天户外执勤任务累计长达六小时,队员的衣服一遍遍湿透,布满了白花花的汗渍。

高温下,特警在坚守。

  火辣辣的太阳晒得行人匆匆赶路,皮肤黝黑的特警队员却不因炎热躲避到阴凉地方,职责使命使他们时刻保持戒备状态警容端正,警纪严肃。当发现群众遇到困难时,也会迅速伸出援助之手,为群众排忧解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