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对口帮扶永顺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彭美林 编辑:于佳丽 2017-07-20 16: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分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美林)7月20日,湖南省永顺县与湖南正润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湘潭对口帮扶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正式落地永顺。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副县长宋维荣等县领导和正润创服董事长彭志林、总经理杨波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主持签约仪式。

  为实施十三五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战略,加快推进东西协作,“湘潭对口帮扶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被列入湘潭市对口帮扶永顺的重点项目建设。在湘潭市和永顺县两地政府的指导下,采取“政府+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引进了国内专业运营机构,有专业机构负责服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围绕县域创新创业和区域产业创新开展一系列服务工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达成协议,正润创服将按照湘潭市对口帮扶永顺的要求,负责创建和运营永顺青年双创中心、永顺湘潭产业园和永顺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资源优势,通过3至5年的建设与运营,引进人才、技术、产业等资源和要素,通过搭建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和双创服务体系,开展企业孵化、科技服务、招商推广、产业投资、基地运营等工作,加速永顺产业培育和创新升级,促进永顺增量经济的快速增长。

  周建武表示,自1995年以来,湘潭对永顺开展了深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对口帮扶,湘潭的资金、技术、产业、人才,与永顺的旅游、农业、劳动力资源深度融合,增强长效“造血”机制,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战略落到了实处。正润创服作为国内知名县域创新创业和区域产业服务专业机构,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中小微企业孵化服务和基地运营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双方将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加强优势资源互补,不断巩固、拓展湘潭对口帮扶成果,助推永顺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彭志林表示,正润创服将结合服务平台的总体目标,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规划建设好“永顺县青年双创中心”,力争在建州60年州庆前实现正式开放;二是要建设好“永顺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搭建好服务平台,面向全县中小企业,提供好的服务支持;三是结合永顺湘潭产业园的建设规划,做好湘潭优势产业的对接服务工作,引导食品加工和机电等产业入驻永顺,创建成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