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朱用文深入锣鼓塔街道调研 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0 20: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武陵源分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到锣鼓塔街道开展工作调研,现场解决街道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吴俞萍、高志军、侯铁夫、张德献、杨勇、张雁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锣鼓塔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建成”目标,以“建设高端养生旅游服务区”为中心,以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为依托,以景区移民搬迁为重点,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着力建设“风景更美、生态更好、民风更纯、服务更优”宜居宜游的锣鼓塔。

  半年来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选优配强社区班子,推行“四心四民”群众工作法,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做强党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二是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圆满完成环保督办任务,大力推进文明素质提升,做实项目,环境美化成效明显。三是顺利推进袁家界移民搬迁,借力推进乡村旅游,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做优服务,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四是狠抓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火防汛、控违拆违、计生惠民、社会保障,做好管理,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朱用文对锣鼓塔街道半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锣鼓塔街道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核心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干净彻底;二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效果好,走在了全区的前列;三是“两委”换届顺利推进,党的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夯实;四是老百姓安稳,社会稳定,群众基础工作扎实。

  会上,朱用文就街道提出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要求,要对街道辖区的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普查,摸底底数,拿出建设计划,分步推进污水管网建设;要加快改造金鞭溪大道,尽快推进街道绿化和亮化工程;要加快推进卸甲峪水库改造,加强水源建设,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旅游发展的需要;要加快推进张家界村房屋风貌改造和庭园建设,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力度。

  同时,朱用文就街道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什么、专题学、重点学、解决什么问题等方面下功夫,要为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出示范引领,树立标杆,成为典范。

  二是要围绕核心景区周边这个特殊地理位置,加大资金投入,搞好建设规划,动员群众参与,积极招商引资,抓好乡村旅游发展,要把张家界村打造成乡村旅游发展的示范基地,变成最漂亮的村。

  三是要认真开展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活动。全面倡导旅游诚信经营,要将“四心四民”群众工作和市民学校、大讲堂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四是要加大核心景区移民搬迁的力度。保护核心景区环境,加快移民搬迁需要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锣鼓塔街道要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向广大中外游客展现新的景区风貌,给老百姓更加美好的生活注入定力,增加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