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28家商协会、爱心团体现场与500户贫困户结对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编辑:唐韵 2017-07-20 16: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蒋纪)7月20日,湖南省湘阴县召开“百会千商同心结对”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58家异地商会、工商企业、社会团体参加,其中28家现场认领500户贫困户,将实行精准扶贫,确保结对帮扶对象顺利“脱贫摘帽”。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政协主席周义军作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卫兵作动员报告,县领导吴志辉、蒋世杰、陶娜、甘政参加。

  社会扶贫是为了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种社会工作,要通过“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贫困户、贫困村发展生产,改变穷困面貌,强化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湘阴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28个,贫困人口39880人,全县确定兜底脱贫对象1190户、3091人,目前还有19180人仍然没有脱离贫困。

  从6月份开始,县委统战部组织县工商联、县广播电视台深入全县各乡镇的每个行政村,共制作了400余户贫困户视频资料,并将541户贫困户基本情况整理成册。报告动员,大力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界、行业商(协会)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群众团体、统战社团、寓外乡友等广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实施“百会千商同心结对”为主题的社会扶贫行动计划,即:组织动员百家以上行业商协会和千名以上工商界和非公经济人士“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困难户。培育多元社会扶贫主体,整合全县的扶贫开发资源,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的工作合力,共同为帮扶困难群众献计出力,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全面完成社会扶贫攻坚行动各项任务。

  会上,彭方建强调,要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希望广大工商企业、社会团体、各界人士及寓外乡友始终秉承“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在项目、资金、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抓牢重点,真帮实扶。在培育增收产业上主动作为,在改善基础条件上全力支持,在促进农民就业上搭建平台;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关注、自觉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