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货车与渣土车相撞 零陵消防成功营救被困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0 2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分站7月20日讯 (通讯员 邓微)7月19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公园大地十字路口发生一起小货车与渣土车迎头相撞事故。事故造成小货车驾驶员被困车中。区消防大队零陵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小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中。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氧气钢瓶的小货车正停靠在十字路口左转弯道上,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内陷,破碎的汽车零部件和挡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小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中,扭曲的汽车驾驶前台、方向盘等将其紧紧卡住,所幸小货车驾驶员神智尚清醒。而在小货车左前方数十米的位置则停着与其相撞的渣土车,渣土车左侧邮箱部位的护栏靠后位置被撞击内陷。

  了解相关情况后,消防员首先决定用液压剪切钳从挡风玻璃处对卡住驾驶员的驾驶前台和方向盘进行剪切,减轻被困人员因挤压带来的痛苦。由于被困司机被卡部位空间有限,官兵们先用液压剪切钳剪掉卡住驾驶员的方向盘,随后,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被困人员左脚部位的驾驶前台进行扩张。在液压扩张器的帮助下,扭曲变形的驾驶前台、方向盘渐渐被强行分开。最后,消防员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变形的驾驶室车门扩张开。随着生命通道的开启,被困司机被消防员成功营救,并被送到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事发当时,小货车驾驶员驾驶小货车左转弯时与渣土车发生碰撞。所幸,小货车驾驶员只是右小腿受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