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法院司法警察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昱林 向国功 向奎 编辑:唐韵 2017-07-20 17: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昱林 向国功 记者 向奎)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湘西州法院司法警务保障能力和司法警察业务水平,7月20日上午,湘西州法院司法警察培训开训动员大会在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分两期进行,每期15天。全州两级法院拟授衔、晋衔、聘任制、聘用制共148名司法警察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业务理论、体能训练、队列动作、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射击、处置突发事件、执行特殊勤务的组织与实施等,涵盖了司法警察业务技能的各个方面。

  彭卫兵指出,近年来,全州两级法院在全省星级警队创建、岗位大练兵、执法规范化、体能达标、技能大比武等重大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州法院大要案件审理的警务安全保障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州两级法院警队团结一心、艰苦训练、努力拼搏的结果。

  彭卫兵要求,湘西州两级法院司法警队要树立绝对忠诚的信念。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培育司法警察队伍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要练就素质过硬的作风,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和庭审警务保障,打造一支服从指挥、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的司法警察队伍;要坚守警务安全的底线。要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要确保警务保障和机关安全,严格执行保证“五个确保”工作要求,为湘西州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