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路新建路口可变车道来了!直行或转弯请先看指示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邓杨敏 编辑:刘威成 2017-07-20 19: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路新建路口的可变车道已于7月18日投入使用。

新建路口南进口、南往北方向最西侧的直行道现设为可变车道,上面施划有锯齿状交通标识线。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邓杨敏)近日,一种施划有锯齿状交通标识线的车道出现在长沙市韶山路新建路口,引起很多驾驶员的疑惑,这种车道是干什么用的,该怎么走?7月20日记者从雨花区交警三中队了解到,这种施划有锯齿状交通标识线的车道是可变车道,7月18日完成了路口的标志标线,当天已投入使用,是根据路口交通流量流向,合理设置导向车道的交通优化措施,能够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雨花区交警三中队副中队长曾小伟介绍,韶山路新建路口的可变车道是为了解决韶山路南往西左转道路交通的压力。该路口南进口、南往北方向最西侧的直行道现设为可变车道,上面施划有锯齿状交通标识线,一般情况下午16:00—19:00为左转车道,其余时间均为直行道,其他时段雨花交警大队也会根据流量变化进行实时调整。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途经可变车道时一定要以路口标识、信号灯指示为准,选择正确的车道通行。

  可变车道是一个新出现的交通标识,很多驾驶员对此还不熟悉,在可变车道前会犹豫到底该怎么走才是正确的驾驶,甚至有些驾驶员担心“犯错”改走普通车道。曾小伟针对市民这一提问给出了正确的行驶规则,进入韶山路新建路口,注意辨别可变车道,划有锯齿状交通标识线的车道为可变车道;进入可变车道后要提前看好信号灯,根据具体信号指示来驾驶;误驶入可变车道后不能临时换道或停车等待;可变车道不是全天通行的,因此走可变车道要看好准确的行驶时段,否则违反了交通法规。

  长沙城区6个新增可变车道施工完成后,长沙城区可变车道路口将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9个。下一步,交警部门会根据使用情况在城区其他有条件的路口设置可变车道。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如果驾驶员进入可变车道以后再随意变道,将面临罚100记3分的处罚,若进入可变车道未按指示灯信号指示驾驶,算闯红灯,将面临罚200记6分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