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晨报启动扶贫行动 对贫困村开展文旅产业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刘威成 2017-07-20 20: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在希望的田野上”潇湘晨报&天闻地铁扶贫行动启动。

出席活动的有关负责人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扶贫行动启幕。

记者们接过旗帜,随后将奔赴贫困村,进行文旅帮扶和报道。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土家探源、神秘苗乡、生态丹霞、神奇湘东……当湖南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质朴的乡野气息扑面而来。

  今天下午,“在希望的田野上”潇湘晨报&天闻地铁扶贫行动在长沙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启动。扶贫行动将从2017年7月持续至2018年2月。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等出席活动,并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扶贫行动启幕。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去年11月,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此,《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提出,“积极探索绿色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生态扶贫新路子,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目前,湖南已在大湘西地区和湘东地区规划了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希望通过打造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带动沿线超过500个贫困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在此背景下,潇湘晨报全系全媒体联合天闻地铁传媒,决定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总概念,策划了这次精准扶贫大型扶贫行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龚曙光在致辞中说,今天扶贫已经成为中国一个最响亮的词汇,也是每个中国人都非常揪心和努力的一件事情,在这样一个空间里面,为扶贫做一点事情,可能效果不大,影响也不大,但是,假如在这些公共空间生活的、走过的人都来为扶贫做一点事,这个意义就变得巨大。一直以来,湖南出版、中南传媒都以坚守主业、奉献社会作为企业价值观,我们当然应该为社会出更多的好书,当然应该为社会输出更多的正能量,当然应该为扶贫做更多具体而实在的工作。

  此次扶贫行动第一阶段以“美丽乡村”为主题,推动文化、旅游扶贫,第二阶段以“绿色产品”为主题,推动产业扶贫。在第一阶段结束时,即在国庆节期间,举行一次大型扶贫线路自驾游活动。在第二阶段结束时,即在年末至春节前,举办一次大型的扶贫农博会。

  活动为第一阶段即将开赴采访前线的6路记者代表授旗。记者们随后将奔赴湖南省规划建设的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沿线贫困村,进行文旅帮扶和报道。他们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的方式立体传播新闻和信息,潇湘晨报同步推出15期左右专题报道。长沙地铁、湖南磁浮、长株潭城铁还将推出创意主题站厅、扶贫主题专列、栏目灯箱等重磅策划。

  “在希望的田野上”扶贫行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农业委员会、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政府扶贫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潇湘晨报全系全媒体、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