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贷款余额跨越3万亿大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马丽红 2017-07-21 08: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贷款余额跨越3万亿大关

  上半年全省新增贷款2832亿元,同比多增356.6亿元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杨泽华)贷款余额首度突破3万亿元!今天,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权威发布金融运行数据称: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0364.3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新增贷款2832亿元,同比多增356.6亿元。

  分期限看,短期贷款增速连续回升。至6月末,全省短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增速已连续5个月持续回升,这反映出企业经营活力有所增强,经济有企稳回升态势。

  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至6月末,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7%,快于全部贷款增速8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2994.1亿元,同比多增1065.6亿元。

  票据融资同比少增。上半年全省票据融资净下降483.2亿元,同比少增851亿元,这与全国趋势保持一致。据了解,导致票据规模大幅缩减的原因,除了监管层今年以来力推“去杠杆”之外,还有银行从风险与收益的角度考虑,相应地缩小了票据规模。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贷款余额2010年2月突破1万亿元,2014年8月突破2万亿元,今年6月突破3万亿元。“从1万亿元到2万亿元历时55个月,从2万亿元到3万亿元只用了34个月,这与湖南经济近些年的快速发展紧密相关。”

  存款方面,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5813.6亿元,同比增长12.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