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打造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的“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能上 张举纲 陈建华 谢万波 编辑:唐韵 2017-07-21 09: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党建+产业扶贫”第八期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红网永州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能上 张举纲 陈建华 谢万波)7月20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党建+产业扶贫”第八期培训班开班式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举行。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主持开班式。

  李晖指出,举办全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党建+产业扶贫”培训,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惠民工程,是“提素质、强能力”的智能工程,是“开拓性、创新性”的亮点工程。培训目的是全面提升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能力,充分发挥“党建+产业扶贫”的引领作用。

  李晖强调,全体学员要争当“致富能手”“技术里手”“党建高手”,成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力军;“基地和中心”要坚持突出实用、注重实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原则,创新“课堂教现场学”培训方式,建设“跨院校跨行业”师资队伍,完善“重引导重跟踪”培训机制,真正做到“立足永州、面向湘南、辐射南方、走向全国”,把“基地和中心”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的“金字招牌”。

  会上,吴志雄要求,一是要珍惜好机会,掌握致富本领;二是要组织好培训,确保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要总结好经验,努力把培训工作做优做精、做出特色。

  自今年5月3日以来,市委采取“农民点单、财政买单”模式,“基地和中心”已成功开办7期培训班,培训来自全市的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学员3500余名,计划在五年内免费培训5万名,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