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纪委紧扣纪律审查“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建勇 编辑:唐韵 2017-07-21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李建勇)7月20日,从湖南省嘉禾县纪委了解到,今年来,嘉禾县坚持将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贯穿于纪律审查全过程,牢固树立纪律审查“安全第一”理念,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加强硬件设施投入,确保了纪律审查安全工作“零违纪”“零事故”。

  坚持关口前移,绘制纪律审查“安全图”。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的办案安全意识。在具体工作推进中,严格执行执纪审查“十个严禁”“十个必须”等规定,突出审查陪护工作管理,规范“走读式”谈话取证行为,遵循谈话函询各个环节的纪律审查规定,实行挂图作战,让执纪全过程在安全轨道上运行。

  抓实硬件建设,构筑纪律审查“安全墙”。完善乡镇标准化谈话室,谈话室内部全部进行了软皮包装,并投入30多万元,对10个乡镇的谈话室安装了监控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设施,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同时,配齐医疗急救一般药品,与嘉禾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开通医疗“绿色通道”。目前,嘉禾县所有纪律审查谈话已在新谈话点进行,进一步确保了办案安全。

  强化制度建设,紧扣纪律审查“安全带”。结合县情,先后出台了《谈话室使用登记制度》《纪律审查人员工作守则》等多项制度,要求纪律审查人员严格执行制度要求,对进驻谈话点办案人员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执纪审查人员出入谈话点实行严格的登记和请假制度。此外,严格规范谈话程序,做到谈话前,对谈话场所和谈话对象进行安全检查和身体检查;谈话时,严把时间关和谈话对象进出关;谈话后,安排人员将谈话对象安全送回家中或所在单位,履行好交接手续,营造了文明执纪、沟通交流的谈话环境。半年来,未发生纪律审查安全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