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召开“跟着望城消防学雷锋”活动动员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马丽红 2017-07-21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39年7200余次灭火战斗

  长沙市委召开“跟着望城消防学雷锋”活动动员会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召开全市“跟着望城消防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武警官兵、市直单位以及社会单位、高校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今年5月12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命令,授予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长沙市支队望城区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自1978年建队以来,始终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做雷锋传人、当爱民卫士”为永恒追求,坚持39年如一日学雷锋、做雷锋,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2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800余次,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1.3万余次,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大队先后获评“时代楷模”“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公安部授予“雷锋式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等260余项荣誉。

  会议宣读了《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的决定》。决定认为,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公安消防部队恪尽职守的忠诚本色,突出反映了消防官兵服务人民的崇高品格,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官兵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干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