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飞地招商”引来“金凤凰” 预计合同引资超3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刘立武 吴巍伟 编辑:康晓乔 2017-07-21 11: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华容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滋 通讯员 刘立武 吴巍伟)昨天,记者从湖南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华容县已集中签约重大项目23个,本月底还将签约20多个。其中,“飞地招商”项目已签约17个,拟签约16个,预计合同引资将超30亿元。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信心满满地说,飞地招商引来“金凤凰”,已成为华容县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核动力”。

  记者在丰硕医用有机硅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车辆在进行土地平整,工人师傅冒着高温现场作业。县贸促会负责人卢昀石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是鲇鱼须镇成功引进的首个飞地招商项目,目前已通过全部工程审批手续,完成厂址“三通一平”建设,预计明年3月可竣工投产,市场前景和成长性好,税收贡献可观。

  今年是新一届华容县委、县政府的开局之年,华容县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将飞地招商作为重要抓手。实行各乡镇飞地招商项目集中入园管理模式,配套出台了一系列优惠落地政策:通过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论证后认定的飞地招商项目,一律享受华容县招商引资若干鼓励优惠政策;被确定为年度重点的项目,优先安排争取上级扶持发展的专项资金,给予重点对口服务;满足环境容量要求的项目,优先配置环境容量指标;对飞地招商企业实行挂牌管理,土地出让期可按国家规定的最高年限。

  为凝聚飞地招商合力,华容县聘请热心家乡经济建设、有人脉资源的老干部为招商专员,从各乡镇抽调精干力量担任招商专干,收集整理重要乡友名册,积极联系乡友客商,上门招商对接项目,今年来跟踪上报项目有效转化率达到80%。发掘乡友资源广邀招商顾问,目前由乡友直接投资或由乡友介绍在华容县投资的项目,已达到全部项目总数的90%以上。

  与此同时,华容县出台了与飞地招商项目落地乡镇税收分成政策,企业各项税费实行属地征收,由“飞入地”财税部门负责征收,报县财政部门备案,飞地招商项目形成税收的县级留成部分,原则上全部返给引进项目的乡镇。对“飞地招商”项目引进个人、引进乡镇、领办单位,按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总额一定比例给予工作经费统筹,以带动全县飞地招商“大合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