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新楚调研岳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付琴 编辑:唐韵 2017-07-21 0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徐新楚调研岳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田文静曾平原等参加

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查看扶贫手册。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1日讯(分站记者 付琴)7月19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岳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袁陆保、张奕参加。

  徐新楚首先来到中洲乡北垸村村部,与该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扶贫手册和相关资料。该村原有贫困户178户、518人,经摸底清查后,现有贫困户101户、289人。徐新楚随机抽查了周建勇和刘志军2户贫困户帮扶情况,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提高自身能力,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岳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村46个,今年4月问题整改前,有贫困户14828户、43738人;问题整改后,全县贫困人口核实为10539户、31799人。2016年,岳阳县在全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二类县市区中排名第19位,获全市脱贫攻坚年终考核第二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县”,筻口镇和平村获评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徐新楚充分肯定了岳阳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岳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党政领导站位高、产业扶贫选项准、资金整合力度大、帮扶干部作风实、双向激励导向明、党建引领活力足、工作推进方法好等特点。同时,就后段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六个到位”:基础工作要加强,清理核实要到位;项目资金要管严,评议监督要到位;优势资源要用好,政策落实要到位;产业扶贫要示范,提升推广要到位;工作短板要补齐,督查问责要到位;进度成效要掌控,目标督导要到位。

  曾平原表示,岳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后段将加倍努力,正视差距,真心整改,做到“八抓”:抓培训,做到应知应会;抓明责,做到权责对等;抓识贫,做到精准识别;抓产业,做到造血扶贫;抓就业,做到自我脱贫;抓解困,做到上下结对;抓考核,做到严管厚爱;抓带头,做到当好表率。全力落实整改措施,争取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