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 严整“雁过拔毛”式腐败 现场清退43万侵占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1 11: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通报会。

现场清退侵占款项。

村民拿回钱心中舒了一口气。

  红网衡阳站7月21日讯(记者 谭倩)“手莫伸,伸手必被捉。”7月20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通报会,会议通报了7起典型案例。同时,区委领导结合党内法规和现实案例给全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雨母山镇新中村大母塘组和红湘街道联合二组组民代表分别领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收缴的共43万元违纪款。

  现场,雨母山镇新中村大母塘组原组长陆魁细侵占村民集资款一案引人注目,该案可追溯至2013年,大母塘组十几户无房和少房户集中进行联建房,但2015年联建房竣工结帐时,村民们发现,原组长陆魁细从中以“建房开支及手续费用”为名,多出25万违规报销费用。

  “一餐饭就吃了组里几千块钱,我们质疑地问他为什么会多出25万,他说吃了用了,并且非常霸道地不给任何解释。”蒸湘区雨母山镇新中村村民陆魁军对此愤怒不已。在通过村民举报后,蒸湘区纪委对陆魁细的违纪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于2016年7月,给予陆魁细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耗时一年多时间,将其侵占的25万元集资款依法追缴。

  “感谢区纪委把我们的血汗钱追回来,他们为老百姓做了实事呀。”代表雨母山镇新中村大母塘组接收违纪款的陆魁军激动不已。

  蒸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利民在会上要求,村(社区)干部要坚持是非分明、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的原则,要把老百姓真正放在心上,把村(社区)的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的纪律规矩践行在行动上,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多做符合本地发展要求的善事、好事、实事。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党员干部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纪委部门也将加强警示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刘利民强调,区纪委接下来将持续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我们将对有关部门不间断进行监察,坚持凡报必查并且查有结果,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打造蒸湘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今年蒸湘区纪委共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