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长用PPT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直观生动有新意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潘琳 陈思钦 编辑:陈纲 2017-07-21 11: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180

7月20日上午,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IMG_2148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用PPT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在娄底尚属首次。

IMG_2143

娄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刘建安 潘琳 见习记者 陈思钦)7月20日上午,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专程来到现场,用PPT向市政协常委们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与政协常委们现场互动交流,这在娄底尚属首次。“这次会议特别的有新意,市长作报告用的是PPT,很直观,很生动。”受访委员们纷纷表示。

  没有鲜花摆设,却多了一台电脑,在主席台前,杨懿文通过电脑用PPT演示,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娄底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研判和下半年工作重点。

  杨懿文说,娄底上半年顶住压力,负重前行,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涟源古塘事件、祖保矿难事故,集中全力打好防汛抗灾救灾战役,全面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脱贫攻坚大巡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等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娄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继续向好、越来越好的态势。

  杨懿文指出,娄底上半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呈现出“七个新特点”。通过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全面打响生态环境治理战役,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开发取得新进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民生实事取得新成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底线工作得到新加强。

  “下面进入互动交流环节,有没有人要向市长提问题的?”当主持会议的娄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一说完,与会的政协常委们纷纷举手示意,围绕发展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煤炭去产能等产业调整、教育、特色小镇等方面与杨懿文进行了互动交流。

  “说实话,这次会议感觉让人很有新意,以前通报一般用的都是纸质材料,这次市长做成了PPT,图文并茂介绍娄底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很直观,很生动!”娄底市政协常委、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湘辉告诉记者,会场上政协常委们和杨市长的互动频繁又热烈,“杨市长对常委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本来很多常委还想提问的,因为受时间限制没有提问了,有些遗憾。”

  “听了市长的报告,让人振奋,深受启发。”姚兵表示,上半年市政府工作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合格满意的答卷,全市不少指标在全省名列前列,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及抗洪避险保卫战取得了成效。通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结果,也阐明了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理念,对推动娄底转型升级、创新崛起指明了方向和希望,娄底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娄底的发展做出贡献。

  市政协主席(党组)会议成员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肖扬、席伏应、李赛斌、李利文、吴合群、曾福泽、罗孝贵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