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理工类追加16个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李丽 2017-07-21 11: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7月20日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一共公布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1419个。

  从今年一本线投档线情况来看,东部省市的部分一本院校投档线较高,目前缺额不多。一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农业类或位置较偏的院校,还有一些计划供上线落选考生选择。湖南高校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均有数百个计划数。中南大学理工类有16个追加计划,要求高考总分(含全国优惠加分)达到601分及以上。湖南师范大学理工类护理学有三个计划数,只招女生。

  省外高校中,济南大学文史类还有1个计划数。四川大学理工类有1个计划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将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学校数由5个改为了10个。在此之前,湖南有关批次征集志愿均设置为5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中5个平行志愿增加到10个,可以减少需要通过“学校服从”志愿调剂投档的情况,提高按志愿投档的有效性和考生的满意度。

  本科一批录取7月12日开始,7月23日录取结束。7月21日8:00—18:00,考生可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若考生档案处于“自由可投”状态,可抓住机会避免“上线落选”。当然,一本压线考生也可考虑在二本院校里挑选一个热门高校的好专业。今年在湖南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250所,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计划在湘招生42546人。

  专家提醒

  填征集志愿,记得做好数据分析

  道南教育首席高考研究专家蔡晓辉分析,今年湖南省征集志愿的计划主要集中在农林、师范类院校。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几乎年年都出现在征集志愿的名单里面。此外,征集志愿主要集中在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专业),特别是湖南本土的中外合作办学,例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等院校也基本属于征集志愿的专业户。

  蔡晓辉分析,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一样有10个院校,每个院校有6个专业,在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做好数据分析工作。征集志愿的院校并非都会降分录取,有些院校的征集志愿投档分甚至会比正常投档分更高,为了提高录取率,就一定要做好数据分析工作,选择出可以保底录取的院校。

  对于踩线生或者线上几分的考生,蔡晓辉建议重点关注本土的中外合作办学及在湘历年都是征集志愿名单的院校。通过分析会发现,有一批学校基本上年年都会出现在征集志愿的名单里面,这些征集志愿的学校投档线一般都不会高。特别是湖南省农林类的中外合作办学,由于征集志愿名额比较多,往年都处于踩线录取名额未满的状态。如湖南农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等。这对于踩线或者一本线上几分的考生来说,绝对是属于录取几率最高的院校。

扫二维码查看具体征集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