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绿地之窗回填土方塌陷 业主质疑整改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周碧波 刘奕伽 编辑:李丽 2017-07-21 11: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长沙雨花区绿地之窗小区,受6月下旬至7月初连日暴雨的影响,14栋周边的回填土发生了塌陷。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周碧波 刘奕伽)受6月下旬暴雨的影响,长沙雨花区绿地之窗14栋周边的回填土发生了塌陷,土质沉降使得主楼空腔裸露在外。19日,当推土车作业时,有业主对开发商的整改方式产生质疑。开发商回应,不一定要按照业主的方式来。

  7月20日,记者来到绿地之窗小区,一走进小区,就能隐隐闻到一股湿气很重的臭味。14栋周围的土与楼体产生了间隙,一楼与负一楼之间的架空层低头可见。一名业主说,这是暴雨导致的回填土沉陷,水倒灌进了空腔形成积水,至今未仍抽干。

  除了楼体周围出现了几十公分的塌陷之外,14栋负一楼墙体上有泥水留下的印记,几个管道井中仍有十几公分深的积水。

  业主李先生说,19日,一台推土机开始作业。有业主表示不解:“污水没有排干,楼体周围也没有进行防护措施,怎么就直接往架空层堆土?”同时,业主们质疑,开发商与物业的整改措施“没有整改图,更没有一个相关的标准。”

  对于业主们的说法,开发商丁姓负责人回应称,推土机目前做的工作是清理一个工作面出来,“好让设备和人员通过空腔可以在里面作业。”

  对于业主们关心的整改方案图纸与具体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做一件事有很多方法,不一定非要按业主的方式去做。我们只要保证改后的效果能够达到要求,不影响业主的使用就可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