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来浏阳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唐韵 2017-07-21 11: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7月2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昨日,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率主任会议成员来到浏阳,实地查看了浏阳高新区企业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浏阳经开区企业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金阳大道项目以及亚洲湖农村改革展示馆,集中调研浏阳市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情况,及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就浏阳市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就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浏阳紧紧围绕“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强力推进“五大战役”,致力下好深化改革先手棋、迈出产业转型新步伐、形成项目攻坚加速度,致力打造城乡品质升级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构建党建引领大格局、打好防汛抗灾保卫战。

  今年1-6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4.8亿元,增长10.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6亿元,增长8.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38.6亿元,增长12.1%,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蓬勃向上、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

  今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完善工作、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围绕三个基本遵循,紧盯六个工作重点,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加强对经济和财政预算的监督,开展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在教育发展、养老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加强监督;不断改进司法监督,开展旁听庭审、“两官”评议,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在服务发展中积极作为。

  程水泉对浏阳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浏阳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态势良好,改革成效明显,班子运行情况良好。

  对于浏阳下阶段的发展,程水泉指出,浏阳要融入大长沙,建设副中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步伐、全力推进,加快融入长沙;要突出重点,做大做强园区,进一步集聚优势产业,通过以商引商,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并切实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要协调发展,建设美丽浏阳,持续推进老城区提质提档,高品质建设扮靓农村,通过精准扶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毫不放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形成合力共促发展。

  程水泉认为浏阳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履职、民本意识、务实精神等方面做得很好,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五个意识”,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及浏阳市领导邓阳锋、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