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挪用套取扶贫资金 汝城两名村干部被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陈纲 2017-07-21 11: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坤)7月21日,湖南省汝城县纪委通报了汝城县井坡镇泉溪村原支部书记曹某、原村主任朱某挪用扶贫资金、套取项目资金等违纪问题。

  经查,汝城县井坡镇泉溪村原支部书记曹某违反群众纪律,于2015年4月在泉溪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时优亲厚友,未对有意向种植山药的农户进行摸底,就直接选择其儿子和儿子好友试种山药并给予1.1万元奖补资金。同时,曹某还伙同泉溪村原村主任朱某挪用产业扶贫资金8.903万元, 用于贫困户年终走访慰问、村自来水工程建设等开支;虚增红豆杉旅游基地工程量套取基础设施项目资金及帮扶资金19.2万元,用于其他项目和日常工作经费等支出。

  目前, 汝城县井坡镇泉溪村原支部书记曹某已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原村主任朱某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1.1万元试种山药扶贫奖补资金已返还村账镇管账户,挪用的扶贫资金由汝城县扶贫办收回至原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