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百名“三孤”人员获20万元心基金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高春奇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7-07-21 15: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支票交接。

  红网邵阳县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高春奇 罗雯艳)7月20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心基金关爱岩口铺镇“三孤工程”捐赠仪式在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学举行。

  心基金的公益项目包括“美善助残、育星工程、三孤工程”。“三孤工程”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一种公益的平台,集合爱心城市、企业、各社会团体、企业家、艺术家、广大爱心人士等全社会的公益力量,共同为全国贫困地区的孤儿、孤寡老人、孤寡残疾人三大弱势群体,提供救援和帮助。

  今年4月,邵阳县妇联、县慈善会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己任,经过多方努力,联合争取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心基金“三孤”救助项目。本着用好善款,把好事办好的原则,邵阳县妇联、县慈善会、岩口铺镇党委、政府积极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层层把关和反复对比,选出100人上报,成功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心基金审核,6月初获批准。

  捐赠仪式上,来自北京的爱心使者和邵阳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残联、岩口铺镇党政负责人一起,依次为20名特困孤儿、20名孤寡残疾人、60名特困孤寡老人每人现场发放2000元救助金,并叮嘱他们把钱用在正道上,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企业和人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