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编辑:于佳丽 2017-07-21 16: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

会议现场。

岳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

会议现场。

岳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雨桑)7月20日,湖南省岳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全面回顾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剖析问题,抓紧落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保林、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吴跃中、赵瑾、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等参加。

  今年年初岳阳县提出了“确保3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减少贫困人口6990人”的工作目标,4月初,脱贫攻坚大会战列入全县“四大会战”。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结果,并对全县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综合排名前十位的非贫困村、后十位的非贫困村,群众满意度低于90%的乡镇和贫困村、满意度低于80%的行政村分别进行了通报。

  田文静指出,新一轮精准识别后,岳阳县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232户32237人,要在2020年实现整体脱贫,这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任何价钱可讲,没有任何后路可退。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抓脱贫,把脱贫攻坚摆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推动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脱贫,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脱贫责任、资金投入管理、协调联动和督查考评机制抓脱贫。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要明确工作分工,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综治民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迈上新台阶。

  会上,曾平原传达了7月19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岳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的“六个到位”,并就如何抓紧落实提出要求:要学深悟透业务知识,真正做到应知应会;要切实整改,突出问题,真正做到立行立改;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帮扶到位。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宣读了《岳阳县上半年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结果的通报》,副县长张奕对全县半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还对岳阳县脱贫攻坚大会战重点行业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意测评。

  月田镇、房产局、月田镇茨洞村、毛田镇云山村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队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重点行业部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新型农业经济组织优秀代表,市驻县贫困村工作队队长,各村支部书记,“两办”分管负责人,脱贫攻坚大会战督查组成员,市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师生等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