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四地首次推出边界旅游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彭双林 成斯娴 编辑:陈雪骅 2017-07-21 2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柳州三江侗乡歌舞剧《坐妹》。

城步《苗乡溜溜歌》。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 彭双林 实习生 成斯娴)一步踏两省,清凉一夏天。今日下午,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两节合一的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上演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最炫民族风”,四地还联袂首次推出了湘桂边界旅游线路。

  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是桂林、邵阳、柳州、怀化四个地市旅游局和城步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共同举办的一个区域性民族旅游节庆活动。今年的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恰逢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双节合一,将会上演更为绚丽的民族文化风情盛宴。

  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介绍,城步、通道及广西的龙胜、三江同处北纬30度,越城岭和雪峰山交汇之处,同属民族地区。近年来,四地以节庆为平台,在产品整合、线路共推的道路上不断磨合前行。

  十里不同音,寨寨起歌声,十里不同俗,处处是风情。推介会现场,四地均带来了最具当地特色的民族表演:龙胜的长发谣、三江的芦笙表演、通道的“打羞羞”、城步的苗乡敬酒歌,带给了大家一场民俗盛宴。

  此次推介会上,四地首次推出了湘桂边界旅游线路,你可以一站式游遍南方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避暑胜地—南山国家公园,世界梯田原乡——龙脊梯田,“世界楼桥之乡”的三江,还有万山万佛、百里画廊的通道。如果去的时间巧,还可以领略到湖南四大民俗节庆品牌中的“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通道“大戊梁歌会”。

  夏天前往,不仅能穿越在神秘的湘桂边界线,还能在绚丽的民俗风情中流连忘返,更让人不可抗拒的是舒适的气候,在那里,你可度过一个爽爽的夏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