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全省文物局长座谈会 将主抓五项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则 编辑:陈雪骅 2017-07-21 22: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湖南召开全省文物局长座谈会。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刘则)7月21日,湖南全省文物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及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主持。

  禹新荣首先肯定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文物系统取得的成绩,如文化遗产园区建设进中有新,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管理形势喜人,文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亮点多,湖南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论坛成功举办等等。他要求各级文物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文化自信,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要重视基础工作,在项目、人才培养、政策支持、经费投入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加快文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便捷更优质的文化服务。要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把文物安全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认认真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重视学习,加强对现有人才队伍的培养,营造人才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留住人才。

  陈远平部署了全省下半年主要工作,他要求全省各级文物部门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即继续抓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好国务院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全面完成全省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确保8月底前整改措施落实到;全面加强革命文物工作,搞好调查和普查,做好基础工作和研究工作;要抓好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的落实;积极组织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推荐遴选工作。

  湖南省文物局各处室、各市州、省直文博单位、省直管县文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湖南各市州文物部门、省直文博单位汇报了半年工作总结和计划,省直管县文物部门提交了工作总结和计划的书面材料,省文物局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