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湖南旅游人行动不息 八方支援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郑康如 邓彪 编辑:陈雪骅 2017-07-21 22: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发委动员机关领导干部、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自驾游协会等,为宁乡青山桥镇捐赠物资。

截至目前,此次捐赠活动已收到捐款8万余元,油米、矿泉水等价值18.2万余元的物资7卡车。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在青山桥镇查看灾情。

7月3日,宁乡旅游人连夜捐赠物资并紧急送往灾区。

  红网宁乡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见习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郑康如 邓彪)6月底一场场暴雨,让湖南多地遭受洪灾,旅游行业267个旅游景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0.72亿元。在这场防汛战中,全省旅游系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受灾景区无一游客伤亡。

  在灾情前,湖南旅游人的眼界还不止于自己的行业,从前线抗灾到后方支援,从抗洪抢险到灾后重建,湖南旅游人从未停止脚步,以坚定的社会责任感,始终在行动。

  今日,湖南省旅发委动员机关领导干部、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自驾游协会等,来到受灾严重的宁乡青山桥镇,捐献款项、物资26万余元,用以帮助青山镇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八方支援:助力灾后重建

  “目前,湖南全省旅游系统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抓好旅游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在青山桥镇赈灾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全省旅游系统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各种形式为抗洪救灾奉献爱心,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帮助灾区人民树立战胜洪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宁乡市是湖南旅游资源重点市,其中青山桥镇是宁乡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受灾人口达4.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71亿元,基本家家户户受灾。青山桥镇的灾情牵动着湖南全省旅游人的心。截至目前,此次捐赠活动已收到捐款8万余元,油米、矿泉水等价值18.2万余元的物资7卡车。青山桥镇党委书记杨新貌表示,将把大家的爱心传达给6万多人民,妥善使用赈灾物资。

  湖南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自驾游协会四大协会,还在黄材镇炭河古城广场共同发布抗洪救灾倡议书,向全省各大旅游协会及旅游从业者发出倡议:把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展示旅游系统和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感。

  行动不息:旅游人一线救灾

  宁乡县旅游局局长胡宇介绍,此次洪灾对宁乡县旅游行业影响巨大,虽无人员伤亡,但经济损失巨大。由于滑坡、塌方、路基掏空等,造成沩山密印景区、两家漂流、千佛洞景区的通景公路道路出现中断,至今尚未完全通畅。大部分景区都进行了停业整修。截至7月10日,统计总体损失约合计7.2215亿元。

  6月底,宁乡遭遇持续强降雨,江河水位暴涨,洪水肆虐。面对严峻的汛情和灾情,宁乡旅游人立刻行动。7月1日开始,宁乡旅游局干部闸坝湖堤上轮班值守;7月3日,县旅游局迅速召开短会,组织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同仁们捐款救助灾区,一时间大家纷纷响应,当场募集到近2万元爱心款。

  “同意!”“支持!”“可以做义工!”7月3日,当得知灰汤当地最缺乏的是矿泉水、食物以及消毒液等物资后,旅游人的群里沸腾了。湖南龙骧旅行社、湖南科玺运输、湖南中联国旅、新康辉旅行社、加加食品等企业互相分工协作,矿泉水288箱、方便面1400桶、八宝粥220箱、消毒水6箱、衣服50套等物资很快到位,立即送到了灰汤灾区。大家饭在路边吃,汗在路上流,于傍晚7点多集合,一起将物资运往灰汤,整个活动从发起到返程结束已是夜晚10点多。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胡宇介绍,在此次洪灾中,宁乡受灾严重,同时也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旅游人也从始至终和衷共济,团结在一线。

  >>>支持宁乡灾后重建、恢复生产联合倡议书

  6月下旬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湖南汛情严峻,宁乡洪涝灾害严重,人民群众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湖南旅游行业勇担社会责任,现向全省各大旅游协会及旅游从业者发出以下倡议:

  1. 各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展示旅游系统和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感。

  2. 各旅游景区、企业要大力开展自救和重建工作,鼓舞士气,恢复信心,在灾后积极组织开展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助推旅游市场旺季更旺。

  3. 各旅行社、自驾旅游车友会、俱乐部要发挥资源整合的作用,多宣传组织输送游客到重建后的景区游览体验,并积极组织旅游活动全面带动相关灾区的旅游振兴工作,促进灾区旅游产业中的快速恢复发展。

  4. 利用各旅游协会的宣传渠道,及时发布旅游业恢复运营的情况,宣传旅游协会与企业的善举,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让我们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同取得灾后重建、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

  湖南省旅游协会

  湖南省饭店协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

  2017年7月21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