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湖南代表团成立 许达哲出席并授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马丽红 2017-07-21 15: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位领导出席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摄影/陈放

许达哲(右)向湖南代表团团长向力力授旗。

向力力(右)将团旗交到游泳运动员黄朝升的手中。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邓美婵 潘婷 杨芷心)今天(7月21日)上午,湖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省会长沙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以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领导出席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

  大会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宣读湖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代表团团部人员名单。随后,许达哲向湖南代表团团长向力力授旗。这也意味着,参加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的湖南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了。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全运会除竞技类比赛外,还首次纳入了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共设19个大项126个小项。湖南共有1165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大项的全国预赛(资格赛),并有205人获得决赛参赛资格。截至目前,攀岩、羽毛球、乒乓球、轮滑四个项目决赛尚未举行,湖南省群体类比赛项目已获得1金6银7铜。其中舞龙项目获得首金;龙舟决赛7月15日至17日在湖南省常德市的柳叶湖举行,这也是湖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湖南也在龙舟项目上获得5银1铜;此外,攀岩项目湖南省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是目前湖南入围群体类比赛选手最多的省份。

大会现场。

  本届天津全运会在竞技类项目中共设32个大项398个小项。从今年3月21日起,各项目的预赛和个别项目的决赛已经陆续开始,截至目前,竞技类项目湖南省共有459名运动员参加了19个大项、208个小项的预赛,有26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其中,花样游泳决赛于5月19日结束,湖南省获得女子花游双人项目银牌;网球决赛于6月18日结束,湖南省获得男子网球团体第五名,也是近十年来网球项目最好成绩。

  “举重、体操、皮划艇、赛艇、摔跤、柔道、田径、羽毛球等依然是湖南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要坚持在这些项目上夺取13枚左右的金牌任务不变,力争继续保持中西部省市领先地位。”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会后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而针对全运会竞争激烈、各代表团实力增强的现实,李舜还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虽然全运会历来竞争十分激烈,而我们要实现‘巩固第二集团优势地位’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我省竞技体育在中西部领先地位的形势非常严峻,但只要我们有必胜的信念,扎实备战,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实力实现我们既定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