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路政巡查发现货车起火 及时处置避免重大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雨松 何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2 00: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货车后轮发现明火。

路政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

  红网新田分站7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王雨松 通讯员 何平)7月20日,湖南省新田县公路局路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S215线巡查时发现一台大货车后轮起火,便及时拦停该车并协助不知情的驾驶员处理火情,有效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发生。

  下午3时左右,路政执法人员在省道S215 刘家田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L67897的大货车左后轮突然出现明火,而货车油箱距离起火点不足50cm,一时间浓烟滚滚随时有可能酿成重大火灾事故,情况非常危急。见此情况,路政执法人员立即将货车拦下,一方面将事故告知还不知情的驾驶员并让其停车熄火,另一方面组织人员警示过往车辆暂缓车辆通行,确保过往车辆安全,在没灭火器的情况下,4名新田路政执法人员与司机一起从距离50米左右村民家中提水灭水。稍微降温后,又及时将车辆转移至路旁村民家附近,用水管冲淋起火点,直至危险解除,有效地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

  根据现场情况分析,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长时间高温导致刹车失灵抱死,经远距离摩擦导致起火,后引燃后桥油形成明火。在此也提示广大驾驶员:夏季高温,车辆易发生自燃、爆胎等事故,驾驶员一方面要加强日常对车辆油电路、发动机、涡轮增压器、轮胎等重点部位的专项检查的频次,杜绝车辆带“病”行驶,以确保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