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在宁远县督查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友忠 编辑:何冰 2017-07-22 06: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宁远督查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7月20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在宁远县督查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胡衡华先后走访了禾亭镇周家村、东溪街道鸡公岭村的一些贫困家庭。每到一户,胡衡华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检查建档立卡资料数据,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他还实地考察了九嶷山瑶族乡西湾村旅游扶贫荷花基地和新塘村葡萄园,称赞两个基地在带领群众脱贫上探索了新路子。新塘村是省属国企长丰集团的扶贫点,胡衡华称赞这种举措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

  胡衡华在听取宁远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说,宁远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脱贫攻坚工作,要格外关注特困群众,建立精准识别和退出机制,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要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把脱贫攻坚与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与县域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巩固扶贫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建立脱贫攻坚联点常态化督查机制,帮助查找、整改、解决脱贫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如期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